★★推文/扫雷/记录★★(9)


1.这一页推的文:《特种岁月》,《家祭无忘告乃翁》,《[综武侠]圣僧》,《世界树的游戏》,《我的徒弟都是大反派》

2.啥类型都会看,BGBL无cp都会有的,不过我个人偏好无cp

3.目录:(1)    (8) 

 

*因为小说可能正在连载,加上老坟头神奇屏蔽机制(=我可能后续不会再编辑),所以正文的推文内容参考本条lof的发表时间

其实有点想改以前写的推文但又怕屏蔽,加上有时候看着觉得黑历史(误)蛮不想再多看一眼的……

————————————————————————


55. 《特种岁月》  by严七官

★★ 已完结;含BG感情线结婚生子

上架时间:2019-02-22,全文1375章

可能雷点:军旅文啊,部队啊……相关雷点什么的大家都懂,不过这文倒不是很严重。

 

  没有系统、没有黑科技,一本纪实向的军旅文。由于作者自己就是退伍军人,这本书在某种程度上更像是一本半自传的群像文,里面很多的人物和事件原型都来源于作者生活,比起虚构小说而言少了一点大纲感和刻意堆砌的爽点,对我而言,更真实、也更吸引人(重点是作者真的写得很好看哇)

 

  男主一开始就是被迫入伍,想着在部队后勤混几年就出去继续赚钱。所以这很明显就是 作者了 一个成长型的男主。

  前期男主和部队氛围之间的矛盾冲突拉得很足。男主经商思维,他只觉得当兵的傻,一个月没几块钱还往死里练很不划算,而且部队里毫无公平可言让他忍无可忍,甚至差点当了逃兵。

  大概是亲身经历(还是很想说作者你老底全国人民都看见了!),作者写这段血汗泪还有男主内心的挣扎显得真实又感染人(dbq我又哭了)。男主背柴那段经历我记得特别深,真是完全让我想起什么叫崩溃就在一瞬间(默)

  这样一个混子男主是怎样转变的就不好奇吗——(本人类观察爱好者癖好得到满足)

 

  还有就是群像文塑造好了就很容易被我 扯cp 碎碎念。一开始老徐冤家股暴涨,不过老徐这毛病和孽缘着实让我咂嘴一路跌停;虽然和严肃也很好,但我只想说韩豆芽的年下line香是真的香,感情是真的真挚,男主扯军衔说韩排长好雅兴也是真的涩

  (正经说一想到现实生活中真有因作者而改变的人我还是觉得是很美好的

 

  我也看过一些金手指向的军旅文,爽是爽吧牛逼是牛逼吧,没经历过还真写不出来具体细节,琢磨着还是缺点什么。这篇文里的角色大家各有各的性格,活生生的。我想起前期他们跑步跑崩溃一群人索性拉倒去小卖部,心虚但还是吃吃喝喝,像极了以前体育课不想跑步想办法偷鸡摸狗的我

 

  感情线一般般,女主原型本来是作者老婆,不过后期很明显换女主了(好像是读者要求),虽然……起点作者的感情线,呃……不过也不是特别毒….不过我还是想看看如果女主不变的话作者会怎样描写感情线,真实的经历总比虚构感情线更加合理、更加让人(指我)能接受吧。

 

  作者说因为404的原因因此砍掉了两大卷不能写,气死我了气死我了我好想看,再写一千章我都能看馋死我了T T

 



 

 


56. 《家祭无忘告乃翁》  by芒鞋女

★★ 已完结;无cp

上架时间:2020-05-26,全文含番外186章

 

  梗概:男主上辈子为帝师,为人正直博学从不徇私,病逝后没想到不肖子孙游手好闲家业败尽直接爬回老家,气得男主从棺材里爬了出来(没有)。


  非穿越、非系统,是男主重活一世教导后人科举考试的故事(本文立意:读书改变世界,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是真的)

  所以男主不是那些稀奇古怪的主角,就是一正经长辈性格


  总之我觉得很好看  作者文笔不错,文章主线清晰干净,我已经很久没看见行文没啥毛病的文章了(行文比较中性是不是好文必备啊(摸头

  硬要说的话就是人名有时候还是容易搞混,几个孩子的性格其实还可以多丰富一下。

  谭大公子就是一最出风头的喜剧人二傻子(确信),三公子又是谭家独树一帜的心思深沉剑走偏锋,其余四人振学生隐和佩玉佩珠其实真的还可以多花些篇幅写写的🥺(看到结尾的我be like我聪明的佩珠啊TAT 我还是很想看佩珠说出来的(好了不剧透了

 

 

 


 


 

57.《[综武侠]圣僧》 by鼎上软

★★ 已完结;无cp

上架时间:2017-03-13,全文143章

可能雷点:角色单箭头男主

 

  梗概:地府前魔教教主现无业游民(误)的男主为寻求转世投胎的机会绑定了圣僧系统,前往各个武侠世界剃头念经做好事。……虽是这么说,作者也只写了金庸古龙两个世界。


  作者有刻意模仿原著文风——虽然作者承认这样反而限制了她的写作,但是我还是得说真的看着很舒服,处于能让人一眼看出有在模仿但并不拙劣的程度。古龙爱好者狂喜乱舞我永远喜欢楚留香

  缺点的话作者自己有反省一下,比如由于剧情脱轨而导致节奏不太好之类的。与我而言的话,就是临近结尾稍显潦草有些遗憾吧,看得出作者很想结尾了(。)

 

 

 

 

 

58.《世界树的游戏》  by咯嘣

★★ 连载中;无cp;虽然是祂但还是女主文

上架时间:2019-10-05,目前连载909章

可能雷点:老Traditional Man Gaze了,请(伸手 

 *我只看到了735章

 

  梗概:在异世界重生成真神的主角利用自身特性与地球相连接,引渡第四天灾携手重建精灵族的故事。关键词:幕后黑手流;无敌流;全息游戏;第四天灾;基建(?

  我真的对全息游戏虚拟现实的文情有独钟恋恋不忘,没办法我是真的馋啊TT 作者在这方面是真的写得蛮可,玩家以为他们是在玩游戏但其实这些npc都是活生生的人,这种互动感和真实感馋死我了,可恶啊我也想玩全息游戏!!!

  

 

 

 


 

59.《我的徒弟都是大反派》  by谋生任转蓬

★★ 已完结;男主文;无cp

上架时间:2019-11-13,全文1740章

*我的进度:837章

 

  梗概:穿越成身无半点修为的魔头祖师爷 一觉醒来变成半只脚踏进棺材的老头子怎么办急在线等(划掉) 

  当务之急是击退众正派以及重新降服心猿意马的九个恶徒,然后传统玄幻文探索ing。 关键词大概是伪无敌流和师徒流。


  这本书毒点少成绩也很不错,徒弟们性格区分也明显,不过连载长了难免疲惫。反正完结了可以看看打发时间x








——————————————————

看了老多文但是没几部优秀到想要写推文的呢(。)我已经完全是无cp的形状了





评论(6)
热度(23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NTASY SALMO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