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文/扫雷/记录★★(1)

1.这一页推的文:《我当道士那些年》,《我当方士那些年》,《鬼谷尸经》,《末世召唤狂潮》,《轮回乐园》,《吞噬星空》

2.啥类型都会看,BGBL天然腐都会有的,不过我个人偏好无cp

3.目录:  (1)    (2)    (3)    (4)   (5)    (6)  (7)  (8)

(9)


*因为小说可能正在连载,再加上老坟头神奇屏蔽机制(=我可能后续不会再编辑),所以正文的推文内容参考本条lof的发表时间

—————————————————————


1.《我当道士那些年》by仐三

★★ 已完结;单女主

       第一人称


缺点:描写上有些拖沓,一周目很容易打瞌睡/忘剧情(这文我建议慢慢看,如果忘了剧情什么的,甚至可以重看(粉丝滤镜浓厚

  是本非常感性的书(所以如果你想看的是爽文或杀伐果断的男主,不推荐这文。


  开始狂吹。道士是我看过的文里第一人称代入感最强的一个,没有之一。

  剧情除去拖沓外很宏大出彩,特别是前期剧情,老村长那一卷绝对可以拥有姓名!!

  道士是我此类文的白月光啊。描写得太过细腻轻轻松松就能让人入戏哭成狗。我怎么可能忘得了那些故事与人啊。

李凤仙与于小红的爱情,“良辰美景奈何天……”

杨晟的离去,老村长需要的那双手,“师父,我不放!”

黑岩苗寨,如雪背着承一,“你别怕,我不会放手的。”

中茅之术,“立淳儿,借三清铃一用!”

艾琳与林辰,“我给自己取个汉名好不好?就叫爱林。”

竹林小筑,“姜立淳,你怎么能抛弃我?”

在真正的鬼市,陈承一——年轻一辈第一人;

沈星与承心哥,下辈子我们一定要在一起;

小鬼那一句“妈妈,不哭。”

······

  太多太多的故事了。一周目拉完剧情后,从二周目开始的每一周目都是三章一小哭五章一大哭,其他小说做得到吗.jpg

  想起当时三哥哥梦见回到了竹林小筑,所有人都在他身边不曾离去,当时三哥哥喃喃一句“我的梦,我不用去昆仑了”

  我真的,每次想起都爆哭


  说到cp上,官配我吃,腐向的也超好吃。

  男主情路坎坷,求而不得,得而不顺。女主外冷内热,会死死拉住重伤的男主轻声说着“你别怕,我不会放手”。这是什么绝美爱情啊TAT龙墓那里简直爆哭。

“我喜欢的是你的安静,仿佛你不在这山河岁月里。”

  

  路山和白玛那首歌记忆印象也超深刻啊,歌词太有感觉了我风暴哭泣。

“你/从天而降的你/落在我的马背上”


  腐向的话,心一了解一下!!all男主了解一下!!总之心一真的是超级好磕!!两个人还被调侃说是一对儿2333333真的超级好吃!!!互动也很多!

  我枯了,快去看。


“承一,带着我们吧,不管用多少岁月,哪怕穷尽一生,也再次让我们见一眼师父,哪怕只是墓碑。”


  陈承一或者不幸,少时离家,青年离师,还痛失一生所爱的女人,可陈承一,其实也很幸运,因为他身边的人对他的感情都很真,包括离开的每一个人。


2022.12.1:(没有改自己以前写的黑历史的习惯,所以我加在后面)

  按耐不住又忍不住重温了起来,离上次重温就过了了几年而已,看时的心态却又发生了变化......(感觉好醒脾好辣好香好香嘶哈嘶哈嘶哈)有时候就会想,我真的再也遇不到这样的男主了,也再也没法在男频文里吃到感情这样深的BGB了(虽然我杂食,但也会因男女主的感情而感动()

  敏感又感性,一人称坦坦荡荡地把细枝末节的所思所想全都亮给观众看;这是唯一一篇我仿佛跟着主角一起经历着他的人生,拿标签化去形容这篇文的一切总觉得有些奇怪;就像你会说一篇小说的主角很“惨”,但把这个字用在别人的人生上总是有些不尊重和轻飘飘的。

  这次回过头再看道士,第一卷第二个故事就在讲述于小红和李凤仙,民国时期两个女子的悲恸爱情,七岁的男主离情情爱爱还很远,只觉得“李凤仙可怜,其实她也没得错。其实我打心里觉得她喜欢女的,也没有啥,就和我喜欢夏天到水沟里头去泡澡一样,高兴就是了,又没整到哪个,或者影响到哪个”;

  讲刘师傅多年来违背天理想尽办法留住女儿珍梦的性命,”也许他算不上好人,但一定是个很爱他女儿的父亲“,但最后事情的走向竟变得如此扭曲而腐烂

  讲郁翠子和陈诺,郁翠子“终究是一个太过执着的女人,她在父母身上体会到爱情的温暖,在陈诺身上学会了怎么样去爱一个;她把自己的世界构筑在了陈诺的世界里;可她却忘记了该怎么样去疼爱自己”;

  陈诺“根本不懂如何去爱人,他要的是一份完美;若不然当小学时候的完美女神不那么完美后,引发的也绝对不是他的厌恶,而是他内心的怜惜;一因一果,他自己拿生命承诺的爱情,遇见了一个依赖较真的女人,自己就拿生命来偿还吧”;

  还有强尼大爷、婞娅、帕泰尔三个人的故事,其实婞娅根本不是一个被蒙骗的天真女子形象,她追求的不单单是自身爱情的圆满,更重要的是对公平与自由的向往,希望用自己的爱情来抗争一次社会的不公,哪怕只是微小的胜利,或许也能成为希望的种子;她不是因为对爱情的绝望结束了性命,而是希望能弥补她对家人带来的痛苦,以及唤醒爱人的良知...


    当然,以现在的标签化眼光来看,道士自然也是有”男凝“这样的缺点,男主/作者写下女性更在意感情等一些刻板印象描写。文里有用生命燃烧爱情和为爱情而活的女子,然而亦有也有面对爱情责任为先、追求公平公正的女子,更何况男主表述的态度一直是”生命的意义真的不止爱情,它包含了孕育,消亡的悟,也包含了亲情的厚重,友情的温暖,爱情的温柔各种情感带来的体验...它还包含了很多”;即使是受到思想的局限性,但作者对对人世间真挚情感的肯定,亲人、朋友、爱人,这一点是无论如何也不可否认的。

  我当年第一次看这本书是在小学的时候,那个时候的我看的那些出名男频都在写些啥啊,后宫擦边数不胜数,无限恐怖前期实力劝退,斗罗看不下去,斗破和吞噬倒是美滋滋看完了但只是个标准爽文......结果道士那个时候就在写这样真挚的感情了......(叠甲:没有一棒子打死的意思,事实上吞噬算我念念不忘之一了;我那个时候也看过其他好文)

  现在写文的大环境、读者、作者,我真的再也不能在其他文里有这样特别的感受了吧。







2.《轮回乐园》 by那一只蚊子

★★  连载中;

       第三人称无限流爽文

       无女主


  你是否希望有这么一篇爽文……男主人狠话不多,没有女主及任何感情线因素,没有相交过多的队友/朋友,角色刻画简单直接有特点,纯粹的快乐变强无限流呢?……轮回乐园欢迎你!!!更别提这文还越看越有趣!!!

 轮回作为一篇没有噱头、没有华美文笔(?)的无限流,却总在排行榜前面,各位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作者文笔是莫得感情的杀手,简单直接冷幽默。


  还有,男主真的帅,草,太帅了,皮皮晓我好爱,我都为皮皮晓吹了六百字的彩虹屁,我居然能鸡叫这么大声,天哪,我都被惊呆了,八百年了震撼我妈。


  这是我近期最喜欢的文!!我吹爆男主!!!

  简而言之,轮回乐园是个类主神系统,拉人进入动漫世界执行任务(仅限前期)。这文真的是……越看越好看!!!行文非常简洁,每一章剧情都有推进,所以我屯不住每天眼巴巴等更新!!

  剧情越往后看越好看,花样百出,根本停不下来!特别是五阶之后,物理劝小违规者善良、镇压低阶衍生世界暴乱、入侵天启、霸主级生物库库林·白夜……我tm笑爆23333333

  见过吓跑npc的男主吗!!(你别说还真有


  【轮回乐园】不是独一无二的存在,同样还存在着天启乐园、死亡乐园、圣域乐园等等等等,但是每个乐园管理政策不一样,这就导致麾下契约者大体性格不一样——

  轮回乐园的疯子,天启乐园的矿工,死亡乐园的杀手,圣光乐园的软妹,圣域乐园的神棍……大家打在一起的时候超有意思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以为综漫穿越就会大量ooc?不存在的!男主表示:我进来是为了变强的而不是跪舔剧情角色的。顺着原剧情走?不可能的。

  后期很多时候都不会进动漫世界了,都进的原创世界。

剧透:涉及动漫角色死亡,很干脆,粉丝调整好心态。但偶尔也会有好事发生…..比如海贼顶上战争1551😭😭


(如果实在觉得综漫太雷想看原创的,可以看看评论区我把原创的世界标出来了w)


  男主战斗时很凶暴,人狠话少追着要害砍,人送外号「斩首的夜」,只会踩在敌人尸体上悠悠点一支烟,然后才bb,熟悉的人都知道男主一笑就是要砍人了(白夜名声迫害),魅力值超低通常使用物理交涉♂

  日常生活慵懒老成,爱玩游戏,爱点外卖,是个无害守序的阿宅(误)。

  官方钦点六阶模范契约者(官方都哭了,你呢


  因为点了炼金学技能,所以渐渐有了一只狗,一头牛,一只猫,一只鹰

  总之,要什么队友有动物园就行了啊!!






3.《末世召唤狂潮》  by黑心的大白

★★  已完结,379.96万字

       末世爽文 无女主

!角色死亡便当随处发

!有⭐无爱


  开局是个普普通通小白爽文那种看几眼就弃的文。慢慢的自夜神猫之后……槽太好看了根本停不下来,连男主复活、复活初期无意间说的一句话都是伏笔(作者你教教我。


  这文看着有种悲剧感,越看心越死(……)在文中,每个人的立场是如此鲜明,永远都不会有真的朋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牵挂、立场,大家平日里嘻嘻哈哈打成一片,但说到底,道不同,不相为谋。

  一座城的狂欢,一个人的孤单


  当然这种唯利益的文其实并不少见,但那些文很少真的像这本一样真的不顾忌一点真情实感的朋友情感,比如恐怖广播那样大家到了最后还不是成了朋友,但这本就真的是……不会。

  其他小说:虽然嘴上说着讨厌你,但真正危难时候还是会拉你一把

  这本:我们看起来是超好的朋友,但大难临头总是各自飞的

(2021年的再编辑:为了回复人去重新翻了下结局几章,看着看着又给我整抑郁了,老唐是真正意义上伟大的人,老唐,我的老唐😭)


cp的话唐文了解一下!!唐浩飞x文宇(男主)。妈的我真的哭爆,太好磕了。

唯一一个男主一直想杀但都没杀成的人

唯一一个吧唧一声亲在男主脸上的人

唯一一个对男主说“遇见你,是我的幸运”的人


这也是唯一一个男主对他说了“对不起”的人

唯一一个男主面对生死存亡的时候居然有那么一次没有想把他拉下水

唯一一个终于被男主称为“我的兄弟”的人


“谢谢。”

“谢我做什么?”

“只是觉得,遇见你,的确是我的······幸运······”

  ······

“遇见我,只是你的不幸。”


············讲点开心的事,比如男主潜入魔界,装成一个公司职员,那个职员···被他的上司性骚扰,他的上司·····是个触手怪

    那个触手怪········一路往下摸········被男主抓住才停(。)

    我:“不要停下来啊!!!上他!!!”

    还有后期我满脑子的年下,古尔啊,唐昊啊·····

    唐昊这个男主内在+男二外在是什么官方出品爱情结晶???还有什么左一个右一个的抱着男主甜甜的喊“干爹"的神奇脑洞我junoz#qe8x1%b  


 总之,这文的结局也是蛮五味杂陈的。关于男主的选择,有种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感觉,就觉得,“啊,是啊,这才是他啊”,就很释然吧,全文似乎没有人设崩过,作者也没吃设定。

  倒是让我想起,作者对角色的影响只存在于角色诞生之前,一旦一个立体的角色诞生了,情节的发展就有了既定的宿命,托尔斯泰也没有预料到安娜卡列尼娜的自杀。

“本以为,我能把你当做朋友。”  

“我心有不甘。”






4.《我当方士那些年》+《探灵笔录/法医笔记》 by君不贱

★★ 已完结; 第一人称; 单女主

     《探灵》可以看做是《方士2》 

     【剧透警告】两本男女主都是BE

 

  《方士》前期蛮无聊的,感觉是个普通爽文。但是后期剧情走向突然不对……妈耶哭成狗。淦结局虽然也哭成狗但是超棒!!

   女主前期是很大小姐又刁蛮的性格,真的超超超超讨厌,后期好一些了。

   因为是第一人称,所以后期看着有那么一点点中二?但超帅啊啊啊啊啊!!!我真的,头都被帅掉


  cp方面。男三闻卓x男主秦雁回真的超好磕!!我的妈这对真的巨甜!!!

  这两个在《方士》里面,男三就喜欢很戏谑的叫男主“帝王”,他对男主的承诺便是“永不相负”,结局那里我真的是哇的一声哭出来。《方士》的结局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是那种玻璃渣里有糖的!!哭了

😭😭😭

  在《探灵》里面这两个更是狂撒糖!!

  男三游戏红尘执念太深,放不下挚爱一直没舍得喝孟婆汤,最终甘愿重入轮回后——“你我都知道,他放不下的那人未必是我。”

  妈蛋他放不下的是万世孤独的男主啊!😭

  我哭了,这是什么绝美爱情兄弟情啊


”永不相负。“

“你的苦闻卓能体会,这万世我陪你一起承担。”






5.《鬼谷尸经》  by姓易的

★★ 已完结; 第一人称; 单女主

    

!作者写文顺序:《鬼谷尸经》→《度鬼师》→《葬鬼经》

是一个世界,会有熟人出场

!三本都是第一人称,主角不同

*《鬼谷》男主易林,《度鬼》男主袁长山,《葬鬼》男主沈世安

!【剧透警告】三本都含感情线,但只有袁长山HE了


(我靠,我太激动了我才发现我居然全写的剧透,慎入!!


  cp方面,当然是男二海东青x男主易林了!妈蛋这两个可是公主抱过的,妈的这就是爱情!!去他的兄弟情!!

  男二刚出场是冰冰冷冷的性格,和毒舌男主刚开始有点不对盘。

 《鬼谷》后期男主黑掉了,这个不算剧透,因为作者总是在想尽办法的暗示男主黑掉,气得我(。

  因为某些原因捅了男二一刀后一个人跑了,长时间下来精神都快要崩溃的时候男二自己找了过来,当时男主根本不敢看他,男二只是轻轻坐在男主旁边。

  我还在疯疯癫癫地念叨着自己都听不清的话,只感觉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带着我熟悉的味道,靠着我,坐在了地上。

  “木头。”

  我埋着头,不敢说话。

  “不要再丢下我一个人了......”

  我:*风暴哭泣


    后来男主暂时被人搞进了监狱,男主并没有点满肉搏技能于是各种惨(差点被上的那种),后来男二也进来了,直接发飙了,一边把人往死里打一边吼

  “谁都觉得他好欺负是不是?!!”

  “你们是不是都想把他往绝路上逼?!是不是?!!!”

  我当时真的爆

  鬼谷的结局我还挺喜欢的,人生若只如初见,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经过了《鬼谷》之后在《度鬼师》的故事里,男二明明可以是个冷冰冰的霸道总裁,却沦为食物链底层·······

  因为不愿意男主再受到任何委屈和伤害,像呵护一个易碎的花瓶一样呵护男主(不过男主确实很易碎),简直把男主宠上天了,经常委委屈屈的和毒舌男主说话(ノдヽ)

  说起来,他们俩还睡一起的,男主睡眠不好而且起床气,男二妹妹大嗓门让他们起床的时候,男二直接条件反射让他妹闭嘴,然后就只能委委屈屈的哄妹妹去了2333

比如:

  男二:“别让我知道你欺负我妹妹,不然……木头(男主外号)都保不住你。”

  男主:“是么?”

  男二(慌张):我不是那意思!木头你别误会啊!我是说,他要是欺负我妹,你肯定不会保他!”

(*是原文

  另外在《度鬼师》和《葬鬼经》里面,沈世安x方时良了解一下!!这对从性格上来说应该是温文尔雅腹黑攻x土匪头子流氓受???

  我们仍未知道【活阎王】沈世安是如何成为老妈子的233333


我姓易,是个好人。但好人没好报。






6.《吞噬星空》    by我吃西红柿

★★ 已完结;第三人称; 477.35万字

       有女主,存在感不高

       伪科幻修炼流


  该说是老文了吗,至少我是斗破苍穹那些年的时候看的,那个时候我还是个小学生,还在看知音漫客漫画世界······这一本真的是,我看了这么多年还想看,还是非常喜欢世界观设定。

  文风的话,那些年起点文风就是了,参考斗破苍穹。

  我个人人认为这本出彩的地方是在于他的世界观设定。在那个仙风逸骨、宗族门派、衣袖翩袂、御剑飞行的起点年代里,这本的背景,是宇宙星空;男主乘的,是宇宙飞船······

  当然本质上仍是个修炼文。


  前期地球的自由武者生涯超好看!!打怪兽剥尸体卖钱那种!大家有类似剧情的小说请推荐给我!!

  而且这个时间段男主的目标超级清晰,从小家一点点上升到大家,从“想要改善父母生活质量”、“想要弟弟站起来”、“想要配得上自己喜欢的女孩”,最后——

  “我只想······我以后的子孙们还有未来,还有希望”

  “我也想,我爸爸妈妈能安享晚年,我的弟弟将来娶妻生子”

  “我也想,追求生命极限,不断超越自己”

  “当我死去闭上眼睛的时候,我不想,因为过去的不努力造成遗憾而后悔”


  后期背景拓展到宇宙,各大种族、新奇设定,巅峰族群之间的战争、族群内部的纷纷扰扰、还有宇宙中独一无二的特殊生命,时间流速不一样的地方········我哭的好大声()


  我还喜欢这文的一个原因,大概是男主的年龄····其他文的主角们(比如斗破斗罗)年少有为,就····很不真实,总感觉他们在短短数十年间就达到了其他人遥不可及的巅峰。

  这文嘛,大后期的时间可是以“纪元”来记的,好像1纪元=1万年来着····

  男主刚开始自己还吐槽过,那个时候他差不多也过1000岁了,他的第三个老师给他来了一句“你还小”233333


  cp的话其实没啥好吃的,毕竟斗破文风······我吃摩罗撒x罗峰(主仆组?),以巨斧x混沌(爹妈组?),还可以带戎钧x伯兰玩√

  记得有看过一个lof太太写的伯兰x罗峰的段子,看着超有感觉······大概意思就是:

  亿万轮回都风华绝代的绝世天才,他曾经追逐过。


“我的生命,因战斗而绚丽多彩,因你们而无限光明。”


评论(194)
热度(4608)
  1. 共5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NTASY SALMON/Powered by LOFTER